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9086
经腹部与阴道B超诊断异位妊娠的临床对比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蒋萍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针对经腹部B超与阴道B超对于诊断异位妊娠的实际临床效果,进行分析和讨论。方法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100名经手术治疗的异位妊娠女性患者,对这100名女性患者进行经腹部B超与阴道B超诊断异位妊娠,并对相应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比较。结果 这100例女性异位妊娠患者,其中有58例异位妊娠患者在经过阴道B超诊断阳性确诊率为92.35%,高于42例异位妊娠患者经过腹部B超诊断阳性确诊率为74.25%,二者之间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经阴道B超诊断患者异位妊娠较之经腹部B超诊断异位妊娠更为准确,具有实际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经腹部B超;经阴道B超;异位妊娠

    异位妊娠可以发生在任何的生育年龄段,属于妇产科中常见的急腹症,近些年来此病的发生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以往的临床诊断主要是依靠血HCG监测和患者临床症状体征来进行诊断,这样做的准确率比较低,而且超声诊断比较高。[1]本文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100名经手术治疗的异位妊娠女性患者,对这100名女性患者进行经腹部B超与阴道B超诊断异位妊娠,并对相应结果进行统计分析比较,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100名经手术治疗的异位妊娠女性患者,这100例异位妊娠患者中,年龄在19岁到42岁之间,平均年龄在25.34岁,患者停经时间为36d到61d。患者实际临床表现为:不同程度的盆腔积液史58例,不规则阴道出血史71例,不同程度阵发性以及连续性下腹胀痛患者61例。其中有67例患者为未破裂性,18例患者属于破裂型,9例患者属于陈旧性。按照超声诊断的方式分为经腹部B超5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