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885
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对母婴结局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杨庆华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 的 针对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对母婴结局的影响进行分析和讨论。方 法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产妇100例,从中选取经阴道分娩产妇50例作为观察组,选取同期行再次剖宫产的产妇50例作为对照组,对比两组孕产妇的母婴结局差异。结 果 观察组产妇在住院时间、出血量、以及产褥期的感染率等方面明显要少于对照组产妇,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孕妇的新生儿窒息、肺炎发生率、5min内Apger没有明显差异(P>0.05)。结 论 对于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的孕妇,经阴道分娩可以很好的改善孕妇围产期状况,同时对于新生儿不会产生相应的不利影响,应在临床上大力推广。

    关键词:剖宫产术;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母婴结局

    剖宫产手术是妇产科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手术之一,对于难产以及妊娠异常的产妇有着一定的帮助。随着临床手术操作的日益完善化,手术前后合理使用抗生素以及对产妇进行合理的监护,使得剖宫产手术成为非常安全的产妇分娩方式[1]。但是这种手术需要进行开腹,属于外科手术,也就会出现相应的近远期并发症。目前术后再次妊娠采用什么样的分娩方式,已经成为产科临床医师争论的重点。本文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产妇100例,采用不同的分娩方式,对产妇以及新生儿的相应情况进行观察分析,来讨论阴道分娩的实际影响,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结合我院2010年7月到2012年7月间,所接收治疗的剖宫产术后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产妇100例,从中选取经阴道分娩产妇50例作为观察组,观察组孕妇50例年龄在24岁到41岁之间,平均年龄在25.65岁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