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334
胫骨创伤性骨折致软组织缺损的皮瓣修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根据本文选取的资料,综合分析胫骨创伤性骨折致软组织缺损的皮瓣修复。方法:选取我院从2012年9月到2013年9月接收的60例符合标准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综合分析这些患者的临床资料,探讨治疗科学合理的皮瓣修复方案。结果:60例患者中皮瓣修复率达到96%的有56例,占93%。结论:采用皮瓣外科修复手术能够有效提高皮瓣修复率,值得在临床上大力推广。

    关键词:皮瓣修复;胫骨创伤;软组织缺损

    创伤性骨折致软组织损伤是骨科比较常见的疾病。开放式粉碎性骨折以及闭合式骨折、火器伤以及骨部周围软组织的损伤等非常容易引起这类疾病。本文分析的胫骨创伤患者进行皮瓣修复的主要临床资料,患者同时存在骨折以及软组织损伤所导致的骨外露,这容易造成各种恶性循环[1]。以往主要采用创面清除、骨折固定以及抗生素来修复皮瓣,目前临床上常见的复合组织皮瓣移植能够有效提高治疗效果,有效减少感染率。为了探讨更好的治疗防范,本文就综合分析了我院这60例患者的临床资料。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从2012年9月到2013年9月接收的60例符合标准的患者作为研究对象。这些患者中,男性患者有23例,女性患者有27例;患者的年龄在23岁到56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