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23
克拉霉素治疗小儿支气管肺炎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米芋枚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对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采用克拉霉素进行治疗,观察和分析其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 将此次我院收治的160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按照随机数字表法进行分组,分成试验组和对照组,每组各为80例;对照组:给患者使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试验组:给患者采用克拉霉素治疗。结果 患者临床症状改善情况和治疗效果要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临床上采用克拉霉素对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进行治疗,有效地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促进患者的康复,没有出现明显性的不良反应,值得进行大力推广和应用。

    关键词:克拉霉素;小儿支气管肺炎;临床疗效观察

    在临床儿科中,小儿支气管肺炎是一种常见且多发性的疾病,每个季节都可能会发生[1]。大多为细菌和病毒以及非典型病原体感染等所导致。临床上常采用青霉素类及头孢菌素类对患者进行治疗,但是该类药物容易过敏,并且容易产生耐药性,因此,我院对收治的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采用克拉霉素进行治疗,取得了显著的效果,以下是详细报道。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我院在2010年8月~2013年8月期间一共收治了160例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其中男性患者为90例,女性患者为70例;年龄在5个月~12岁之间,平均为(5.0±1.5)岁;病程在2~6d之间,平均病程为(4.5±0.5)d。对患者进行诊断,确诊患者为支气管肺炎。患者在临床上的表型症状为:咳嗽、气喘、发热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