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333
连续环形撕囊术在小切口白内障手术中的临床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将连续环形撕囊术应用于小切口白内障手术,探讨其临床应用价值。方法: 局麻下对121例白内障患者(136眼)行小切口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术中应用连续环形撕囊术,术后随访员个月,观察疗效。结果: 136眼行连续环形撕囊,成功地将晶状体核自囊袋旋至前房,并顺利植入折叠式人工晶状体,未见严重并发症。术后1个月随访时,111眼矫正视力>0.5,占随访眼的81.62%(111/136)。结论: 连续环形撕囊术的应用可提高小切口非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的成功率,减少并发症,获得与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术相近的临床效果。

    关键词:连续环形撕囊;小切口白内障摘除术;

    连续环形撕囊是小切口白内障手术中一个重要步骤,它提供了一个边缘光滑的前囊膜环形开口,确保晶状体悬韧带和周边囊膜的完整性,保证人工晶状体在囊袋内的稳定性。成功的连续环形撕囊术便于人工晶状体囊袋内植入,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目前,在本单位自2011年7月一2012年10月采用连续环形撕囊、水分离技术对136眼后囊膜下白内障行小切口非超声乳化囊外摘除及人工晶状体植入术,获得了良好的冶疗果,现进行总结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2009年04月——2012年6月对121例(136眼)白内障行小切口白内障连续环形撕囊摘除术,同时植入折叠式人工晶状体。其中男76例(87眼),女55例(59眼),年龄38—76岁,平均61岁。术前视力光感 ~ 0.2,光定位准确,红绿色觉正常。术前常规测角膜曲率,眼科A/B型超声诊断仪测眼轴并计算人工晶体屈光度。

    1.2手术方法

    充分散大膛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3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