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27
螺旋CT检查在乳腺疾病诊断中的临床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崔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并分析螺旋CT检查在乳腺疾病诊断中的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我院自2012年1月~2013年6月所收治的乳腺疾病患者共计20例作为研究对象。对患者同时进行螺旋CT检查以及X线钼靶检查(外院跟踪)。对各种乳腺疾病下患者的螺旋CT检查图像特点进行总结,同时对比螺旋CT检查与X线钼靶检查的准确率。结果:肿块边缘的毛刺、细小的簇状钙化、皮肤增厚、以及皮下索条状增粗影均为螺旋CT检查下,乳腺疾病诊断的主要特点。同时,不同的乳腺疾病在螺旋CT检查特点方面有所不同。肿块、肿块边界检出方面,螺旋CT明显优于X线钼靶,钙化检出方面,X线钼靶明显优于螺旋CT,数据对比存在显著差异(P<0.05),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螺旋CT检查在诊断乳腺疾病方面有重要价值,对肿块以及肿块边界的显示极为清晰,配合X线钼靶可反映钙化情况,价值突出,值得应用。

    关键词:螺旋CT检查;乳腺疾病;诊断;X线钼靶

    乳腺疾病是妇科常见疾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有提高的趋势,对患者的生命安全产生了不良的影响[1]。近年来,有关乳腺疾病的检查与诊断手段呈现出多元化趋势,包括红外线、X线钼靶、超声、CT等多种检查手段得到了广泛应用[2]。本文选取我院所收治的20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同时行螺旋CT检查以及X线钼靶检查(外院),以总结螺旋CT检查在诊断乳腺疾病方面的价值,取得了满意的结果,现总结并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自2012年1月~2013年6月所收治的乳腺疾病患者共计20例作为研究对象。患者基本资料为:均为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