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888
早产儿不同体位护理对其临床心肺功能睡眠呼吸暂停胃潴留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比较早产儿采取不同的位置和不同床的角度,其心跳率,呼吸,平均动脉压,经皮血氧饱和度,呼吸暂停,胃潴留和睡眠的影响,为临床护理早产儿体味提供了科学依据。

    关键词:早产儿 不同体位 护理

    一、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符合纳入标准的90例早产儿,其中男55例,女35例;胎龄为32.7-37.0 w(34.69±6.30)。 6组婴儿与一般信息:性别,胎龄(孕周),体重(kg),受试日龄(h),新生儿Apgar评分,民族,诊断,分娩方式无统计学意义。

    二、病例纳入标准

    临床患者的纳入标准包括:(一)《实用新生儿学》(第三版)对早产儿的诊断标准:胎龄<37 w;B出生时体重<25009:C活产儿。 (2)5实用新生儿学《(第3版)关于新生儿窒息lmin》,minApgar评分>8分。

    三、方法

    随机分为0度仰卧位组,0度俯卧位组0度,0度侧卧位组,30度仰卧位组,30度俯卧位组,30度侧卧位组。日常护理的基础上,各组分别要观察lh、2h、3h、4h、5h、6h的心跳率,呼吸,平均动脉压,经皮血氧饱和度,呼吸暂停,睡眠时间,6h总摄入奶量,胃潴留量,需要连续观察6d。收集相关的信息,建立信息数据库,采用描述性分析,方差分析,重复测量的方差分析和因子方差分析上述指标的统计方法进行分析。

    四、结论

    1、0度俯卧位组患儿心率、呼吸低于0度仰卧位组、0度侧卧位组,而经皮血氧饱和度高于0度仰卧位组、0度侧卧位组,30度俯卧位组患儿经皮血氧饱和度高于30度仰卧位组、30度侧卧位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