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692
肾功能敏感四项对妊娠糖尿病的肾脏早期损害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杨小燕 廖莎莎 张荣山 刘婷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肾功能敏感四项:尿a1微球蛋白(ALM),尿转铁蛋白(TRU),尿免疫球蛋白(IGU),尿微白蛋白(MA),24h尿蛋白定量及N一乙酰一β—D一氨基葡萄糖苷酶(NAG)检测在妊娠糖尿病的肾脏早期诊断中的价值。方法: 采用速率散射免疫比浊法检测肾功能敏感四项,比色法检测24h尿蛋白定量及尿NAG。结果: 妊娠糖尿病肾病患者尿a1微球蛋白(ALM),尿转铁蛋白(TRU),尿免疫球蛋白(IGU),尿微白蛋白(MA),24h尿蛋白定量及N一乙酰-β—D一氨基葡萄糖苷酶(NAG)均较对照组明显增高(P<0.01),结论:联合检测尿a1微球蛋白(ALM),尿转铁蛋白(TRU),尿免疫球蛋白(IGU),尿微白蛋白(MA),24h尿蛋白定量及N一乙酰一β—D一氨基葡萄糖苷酶(NAG),对妊娠糖尿病的早期诊断,肾功能损害的判断具有重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ALM;TRU ; IGU ;MA ;24h尿蛋白定量;尿NAG;妊娠糖尿病肾病.

    GDM指的是在妊娠期间发生或首次发现的任何程度的糖耐量异常,妊娠妇女大约有4%合并妊娠糖尿病,发病从1%~14%不等。因不同地区,种族及生活方式等而异,GDM对母儿有诸多不利影响,如易造成羊水过多、妊高症、早破膜、巨大儿、死胎、畸形儿等,孕妇本人随着年龄的增长约50%~60%[1]以后可发生临床糖尿病,因此提高妊娠期糖尿病的认识,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十分重要。本文联合检测和比较常规尿检测阴性的妊娠糖尿病患者的尿a1微球蛋白(ALM),尿转铁蛋白(TRU),尿免疫球蛋白(IGU),尿微白蛋白(MA),24h尿蛋白定量及N一乙酰一β—D一氨基葡萄糖苷酶(NAG),以探讨在妊娠糖尿病患者肾脏早期损害的临床价值。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为2011年1月-2013年1月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