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36
微波治疗宫颈炎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徐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观察微波治疗宫颈炎的临床疗效。方法:将我院收治的80例宫颈炎患者随机分为2组,即观察组40例,对照组40例。对照组患者行阴道用药治疗,观察组患者行微波治疗。分别对2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进行评价,并对2组患者进行3~6个月的追踪随访,观察并统计2组患者的复发率。结果:观察组患者临床治疗的总有效率为95%,对照组为82.5%,2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随访期间,观察组患者的复发率为2.5%,对照组为10%,2组比较,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微波治疗宫颈炎的临床效果显著,复发率低,适合基层医疗机构妇女病普查普治时使用。

    关键词:宫颈炎;微波;阴道用药

    宫颈炎主要是由淋菌、沙眼衣原体及生殖支原体感染而引发的炎症反应性疾病,为妇科常见病、多发病,临床主要表现为宫颈糜烂、宫颈肥大、白带增多,阴道异常出血,或伴有腰酸及下腹部不适[1]。迁延不愈、治后复发为该病临床治疗的主要难点之一。目前,宫颈炎多以局部物理治疗和阴道用药为主。近年来,随着物理医疗技术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微波治疗成为宫颈炎较为理想的先进治疗仪。本文以我院收治的80例宫颈炎患者为研究对象,其中40例患者行微波治疗取得了加好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我院2012年1月~2013年1月期间收治的80例宫颈炎患者为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经病史、临床表现、妇科检查及实验室检查确诊为宫颈炎。年龄22岁~48岁,平均35.4±6.5岁。其中,宫颈糜烂66例,宫颈息肉8例,宫颈腺囊肿6例。同时,根据第六版《妇产科学》诊断标准[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