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43
润燥止痒胶囊联合咪唑斯汀治疗老年皮肤瘙痒症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郭雄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润燥止痒胶囊联合咪唑斯汀治疗老年皮肤瘙痒症的临床疗效。方法:本研究于2012年2月~2013年2月对收治的老年皮肤瘙痒症患者采用润燥止痒胶囊联合咪唑斯汀治疗,并与仅采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的对照组进行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对比研究。结果:研究组患者中痊愈38例,显效17例,总有效率达94.83%;而对照组患者中痊愈28例,显效20例,总有效率为82.76%;经统计分析发现研究组的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χ2=4.25,P<0.05)。两组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均未出现全身过敏性皮疹和全身不适等不良反应。研究组患者中出现皮损、潮红6例,无灼热、干燥。对照组中偶有思睡、乏力、口干等,但症状轻微,未影响治疗,停药后自然消失。结论:润燥止痒胶囊联合咪唑斯汀治疗老年皮肤瘙痒症的临床疗效确切,并未发现严重不良反应,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润燥止痒胶囊;咪唑斯汀;老年;皮肤瘙痒症

    本研究于2012年2月~2013年2月对收治的老年皮肤瘙痒症患者采用润燥止痒胶囊联合咪唑斯汀治疗,并与仅采用润燥止痒胶囊治疗的对照组进行临床疗效及不良反应对比研究,取得了良好的临床效果,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12年2月~2013年2月选择在我院接受治疗的老年皮肤瘙痒症患者116例,其中男性62例,女性54例;年龄61-79岁,平均年龄(69.32±8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