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38
不同剂量阿托伐他汀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刘俊永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不同剂量阿托伐他汀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疗效。方法:选择我院2012年3月~2013年5月治疗的120例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60例,对照组给予阿托伐他汀20mg/d治疗,观察组给予阿托伐他汀40mg/d治疗,连续治疗3个月。结果:两组患者红细胞比容、纤维蛋白原、红细胞聚集指数、血浆粘稠度治疗前比较无显著性差异(P>0.05),两组治疗后与治疗前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观察组治疗后与对照组治疗后比较亦有显著性差异(P<0.05),观察组显效42例,有效17例,无效1例,总有效率为98.3%,对照组显效24例,有效14例,无效22例,总有效率为63.3%,两组比较有显著性差异(P<0.05)。结论:40mg/d剂量的阿托伐他汀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明显高于20mg/d剂量的阿托伐他汀治疗的效果,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两种剂量;阿托伐他汀;不稳定型心绞痛;

    不稳定型心绞痛是心内科的常见病之一【1】,阿托伐他汀具有有调脂、降脂、保护心血管的作用,近年来,发现不同剂量的应用取得的临床效果也不相同,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