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46
左旋氨氯地平和氨氯地平治疗轻中度高血压的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王倩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对比观察使用左旋氨氯地平与氨氯地平治疗轻中度高血压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2008年3月~2012年7月收治的轻中度高血压患者84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观察组患者使用左旋氨氯地平治疗,对照组患者使用氨氯地平进行治疗,对比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对轻中度高血压患者使用左旋氨氯地平进行治疗,相比氨氯地平具有更为理想的临床疗效,且更为安全可靠,值得进一步推广应用。

    关键词:左旋氨氯地平;氨氯地平;轻中度高血压;临床疗效

    高血压是临床内科最为常见的慢性基础疾病之一,多见于老年人,具有较高的临床发病率,且随年龄段的增高的逐渐升高,近年来随着我国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其发病率出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且有年轻化趋向,这已引起医学相关领域与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1]。氨氯地平是临床治疗高血压常规用药,其临床疗效已经得到广泛认可,而左旋氨氯地平是其左旋异构体,药效更为突出[2]。本文作者通过对我院部分轻中度高血压患者使用左旋氨氯地平进行治疗,对比观察其临床疗效,以作参考。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08年3月~2012年7月收治的轻中度高血压患者84例,其中男51例、女33例,年龄39~76岁,平均年龄58.93±6.84岁。所有病例经临床综合检查均符合高血压诊断标准,血压SBP处于140~179mmHg和/或DBP处于90~109mmHg,确诊为轻中度高血压;排除肝肾等主要器官功能障碍、合并其他严重的慢性基础疾病、心脑血管疾病、血液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相关药物过敏史等患者[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