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54
300例腹泻患儿粪便中A群轮状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王凯邦 李雪芬 张红伟 张健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研究在腹泻患病儿童当中的A群轮状病毒的发生原因。方法:随机抽取近几年在我院进行治疗的腹泻患者儿童(0-6岁)300例,对这些患病儿童的粪便采用A群轮状病毒的诊断试剂盒来给予检测,检查结果采用相关统计学进行分析。结果:在300例急性腹泻患病儿童的粪便当中检测出具有A群轮状病毒阳性患儿80例,其发生率为26.7%。结论:A群轮状病毒儿童发生急性腹泻的关键因素,每年在秋季和冬季这两种季节当中发病率最高,因此在发病率高的季节一定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及时判断、及时治疗。

    关键词:腹泻患儿 A群轮状病毒 抗原检测

    HRV(人类轮状病毒)是指一种可以造成儿童腹泻的一种因素,其中A群轮状病毒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病毒。它的传播途径主要是通过呼吸道感染导致儿童生病的,其临床症状表现为呕吐、头晕、恶心以及发热等[1]。但是目前在临床当中不能够单纯的对其症状进行判断是否是这种疾病。本文试验抽取我院收治的300例患有腹泻疾病的儿童,对患儿采用对这种病毒的诊断试剂药盒来对其给予检查,其采用这种诊断方法检测具有显著的检查的结果,现将具体情况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抽取近三年在我院给予收治的300例患有腹泻疾病的儿童,其中男性患儿190例,女性患儿110例,年龄为1-8岁。其临床症状当中包括有恶心、呕吐、发烧等相关症状,大部分患病儿童都表现为急性腹泻。

    1.2检测药剂

    采用胶体金法(A群轮状病毒诊断试剂药盒)。它是一种可以通过免疫层析双抗体夹心方法对本文试验当中的A群轮状病毒进行检测[2]。严格按照该药剂上的说明书来进行操作。

    1.3检测方法

    采用新鲜的患儿粪便的样品放置到其容器当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