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412
外伤性白内障70例临床治疗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探讨外伤性白内障的最佳手术时机及手术方式。方法 对70例(72眼)外伤性白内障分别根据不同病情采用不同手术方式进行治疗,观察手术效果。结果 术后随访白内障手术后矫正视力0.8以上者3眼,0.5-0.8者15眼,0.1-0.4者45眼,0.1以下者9眼。结论 外伤性白内障根据不同患者采取相应手术时机及手术方式,取得良好效果。

    关键词:外伤性白内障;手术时机;并发症

    外伤性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眼病[1],多见于眼挫伤、眼爆炸伤及角膜穿孔伤等,所以外伤性白内障的治疗显得更为困难和复杂,而手术的时机和方式的选择则显得尤为重要。

    抽样我科于近几年收治的70例(72眼)外伤性白内障患者,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70例(72眼),男49例,女21例,年龄2-82岁,平均26.55岁,以儿童及青年发病较多,手术时间为伤后1h-22年。

    1.2致伤原因 眼球挫伤引起的白内障11例,眼球穿孔伤(包括木棍、石块、金属异物、剪刀等)发生的白内障57例,眼爆炸伤发生的白内障2例4眼。

    1.3病例分组 按伤后不同时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