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406
儿童腹型过敏性紫癜延迟诊断74例原因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本研究主要就儿童腹型过敏性紫癜的延迟诊断原因展开分析讨论,以此来为此类患儿的临床诊断提供参考依据。方法:选择我院2011年1月—2013年4月所收治的74例延迟诊断的腹型过敏性紫癜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对所有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本研究所有患儿的出疹时间在出现腹痛后的1—10天内,患儿的延迟诊断时间为1—7天,此类患儿在临床诊断过程中被误诊为急性阑尾炎、消化性溃疡、肠系膜淋巴结炎以及急性胃肠炎。导致患儿出现延迟诊断的主要原因有患儿的皮疹症状发生在消化道症状之后,医生对腹型过敏性紫癜缺乏足够的认识,且在对患儿进行体查时不仔细,儿童胃镜检查没有得到普及使用。结论: 在对腹型过敏性紫癜患儿进行临床诊断时,为了降低其出现延迟诊断的概率,就必须提高医生对于该病的认识,并对患儿的全面体检引起高度重视,此外还必须对胃镜检查进行适当的推广。

    关键词:儿童;延迟诊断;腹型过敏性紫癜;原因分析

    过敏性紫癜是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中的一种,全身小血管炎是此类患儿的主要病理变化,此类疾病在儿童时期较为常见[1]。本研究将对我院2011年1月—2013年4月所收治的74例延迟诊断的腹型过敏性紫癜患儿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现报告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1年1月—2013年4月所收治的74例延迟诊断的腹型过敏性紫癜患儿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