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62
100例急性心血管患者的治疗观察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张晓明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就100例急性心血管患者的治疗观察体会进行探讨。方法:选取我院2011年5月~2012年5月间收治的100例住院急性心血管患者,对其进行对症治疗。结果:100例急性心血管患者经过上述治疗观察之后,显效(症状较治疗前明显减轻60例(60%),有效(症状有所减轻)29例(29%),无效(治疗前后临床症状无改善)11例(11%),总有效率89%,远高于常规治疗效果。结论:根据患者的心血管系统病理状态、机体生化和生理等特点来进行具体化、个别化的综合考虑,避免或者减少药物的毒副作用,制定出符合患者药物的用量及用法。

    关键词:急性心血管;治疗;观察

    近年来,我国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平均每10个成年人中有2人患心血管疾病,且发病率和致死率呈逐年增长态势,防治现状堪忧。而据国内外的资料报道,急性心血管疾病是导致人类猝死的主要病因,如顽固性心衰、夹层动脉瘤、危险性心律失常、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ACS)等都是很容易就导致患者出现猝死的诱因[1]。常见的急性心血管疾病主要为急性心衰竭、急性心肌梗死、急性心绞痛等。本文就100例急性心血管患者的治疗观察体会进行探讨,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选择

    选取我院2011年5月~2012年5月间收治的100例住院急性心血管患者,其中男55例,女30例;平均年龄55岁,最小年龄35岁,最大年龄70岁。其中4例为主动脉夹层,6例为急性肺栓塞;17例为急性心肌梗死 ;27例为急性左心衰竭;46例为急性心绞痛患者。

    1.2 方法

    (1)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治疗原则为溶栓治疗、缩小梗死面积,对患者进行常规的治疗(纠正扩张冠脉和心律失常、镇静、止痛、吸氧),在此基础上再给予适当的溶栓治疗。若患者的病情较为稳定,那么可以长时间口服阿斯匹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