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403
141例急性阑尾炎B超诊断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研究急性阑尾炎的超声表现,通过B超检测结果参数的不同,来对比分析B超在阑尾炎诊断中的应用效果。 方法 通过采用飞利浦进口设备对141例急性阑尾炎病例进行诊断,分析其超声表现,并将其与病例结果进行对照。 结果 显示141例病例中,有112例显示阑尾图像,现实率为79%,其中根据超声检测出阑尾炎患者119例,准确率达到84%。结论B超诊断操作简单方便,且较为准确,在对急性阑尾炎的诊断方面有着明显的临床指导作用,是临床诊断和手术前期指导的重要检测工具。

    关键字:急性阑尾炎 超声诊断 临床治疗

    急性阑尾炎,是目前我国各种急腹症中最多的一种外科常见病,病情变化多样,常见的有右下腹痛(主要特征)、阑尾反跳痛,严重的患者会持续性的右下腹痛,伴有恶心、呕吐的症状。急性阑尾炎主要病因为梗阻烂尾内积存大量管腔分泌物,细菌滋生后会破坏黏膜,导致阑尾感染。采用超声波仪器进行诊断能较为准确的判断患者的病情、阑尾炎位置及周围组织情况。对141例急性阑尾炎患者进行了超声诊断后进行病理研究,对B超诊断在急性阑尾炎的诊断过程中的作用进行分析。

    1.临床资料

    一般资料:分析对象资料采集于2011年3月-2011年9月在我院接受治疗的141例确定为急性阑尾炎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