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67
百会灸治疗三叉神经带状疱疹32例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将2010年3月~2013年3月我院就诊的三叉神经带状疱疹患者32例使用口服抗病毒、营养神经等对症支持治疗,特色采用针刺加百会灸,5 d为1个疗程,共二疗程。观察针刺联合百会灸治疗三叉神经带状疱疹临床疗效,有效率为87.5%,说明针刺加百会灸疗效明显,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

    关键词:三叉神经带状疱疹;针刺疗法;百会灸

    2010年以来,采用百会灸治疗三叉神经带状疱疹32例,取得满意效果,现总结如下:

    1病例与方法

    1.1病例32例患者中,男13例,女19例;年龄49~78岁,平均年龄62岁;病程6周。临床表现:32例患者在头面、颈项及耳后均起水疱,在患病部位开始时皮肤刺痛灼热,4~9d后相继起红斑及水疱,排列成带簇状。从头面部出现.自觉剧烈疼痛,坐卧不宁,张口困难,口腔血泡及溃疡,大便秘结,尿黄而少。检查:在头面、项部及耳后发现散在密集成群的大小不等的基底发红充血的水疱,疱疹呈米粒至绿豆大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