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68
低分子肝素钠联合血塞通治疗脑梗死8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丁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低分子肝素钠联合血塞通治疗脑梗死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从2012年1月~2013年2月所收治的9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两组,对照组用低分子肝素钠,治疗组加用血塞通进行治疗。评价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两组患者在治疗前NIHSS得分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但在治疗后7d和14d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组得分显著低于对照组。治疗组出现3例皮下注射部位瘀斑;1例血尿,在停药后血尿消失;对照组2例皮下注射部位瘀斑;1例牙龈出血,停药后消失。结论:低分子肝素钠联合血塞通对脑梗死的治疗效果显著,可以显著控制脑梗死的持续发展,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值得今后临床研究中推广应用。

    关键词:脑梗死;低分子肝素钠;血塞通

    脑梗死是颅内外供应脑的血管壁出现病理性改变,在血流缓慢、血液成分改变或者血液粘稠度上升等情况下所形成的,令血管闭塞的疾病。因此近年来脑梗死的治疗越发受到人们的关注。研究发现早期使用抗凝药物可以有效提高治愈率。我院从2012年1月~2013年2月对45例脑梗死患者采用低分子肝素钠联合血塞通进行治疗。现把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从2012年1月~2013年2月所收治的9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经过CT和MRI进行诊断,符合我国第四节脑血管诊断标准[1]。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两组,每组45例。其中治疗组男23例,女22例;年龄45~76岁,平均(63.6±5.1)岁。对照组男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