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79
血液透析治疗急性肾衰竭50例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探索血液透析治疗和护理急性肾衰竭的效果。方法:50例患者均采用每周进行1次~3次,每次2 h~4 h的血液透析治疗,此外加强护理。结果:46例患者治愈;1例患者转变为慢性肾衰竭,继续进行血液透析;1例烧伤患者转入上级医院进行治疗;1例患者透析7次后家属放弃治疗。结论:加强对急性肾衰竭患者在血液透析时的护理,能确保血液透析更快、更好地进行。

    关键词:血液透析;急性肾衰竭;

    急性肾衰竭(ARF)的病情比较凶险,是由多种原因导致的肾生理功能的急剧下降或丧失,可能造成病人的尿素氮和血肌酐短时间内迅速升高、水电解质紊乱,严重者出现尿毒症的症状。随着血液透析技术的发展与改善,救治急性肾衰竭有了希望。血液透析(HD)作为治疗肾衰竭最有力、最普遍的手段,不仅能使患者度过病情最危急的时期,大大降低死亡率,而且还能为原发性疾病的治疗争取更多宝贵的时间。下面是我院2008年1月至2012年10月接收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50名急性肾衰竭患者,现将治疗效果与临床护理作总结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2008年1月至2012年10月来我院进行血液透析治疗的50例急性肾衰竭患者,其中,男性患者40例,女性患者14例,年龄在25岁~75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