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82
中西医结合治疗脂肪肝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李南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究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脂肪肝的临床效果,为脂肪肝的治疗提供参考依据。方法 将我院2011年2月~2013年2月收治的160例脂肪肝患者随机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80例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对照组80例患者采用西医疗法,对比两组患者治疗前后血脂、肝酶变化情况及治疗效果。结果 两组患者经治疗,血脂及肝酶较之前有明显改善,治疗组血脂、肝酶的改善情况更为显著,且总有效率为92.5%,疗效优于对照组。结论 中西医结合疗法治疗脂肪肝疗效确切,能有效降低血脂,改善患者肝功能。

    关键词:脂肪肝;中西医结合;临床研究

    改革开放以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饮食结构也发生了改变,肥胖症、高血脂、高血压、脂肪肝患者呈逐年上升趋势。脂肪肝是因多种原因引发肝脏动态平衡失调及脂质代谢紊乱,从而导致脂质在肝细胞中聚集过多引发肝细胞脂肪变异。笔者就我院2011年2月~2013年2月收治的160例脂肪肝患者的治疗情况进行了统计分析,现汇报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2月~2013年2月收治的160例脂肪肝患者为本次研究对象,所有患者均依据《酒精肝病诊断标准》和《非酒精肝病诊断标准》确诊。根据患者治疗情况,将其分为治疗组和对照组。治疗组80例患者的年龄在19~64岁之间,平均年龄为(36.74±4.2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