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30
中医药在社区糖尿病防治中运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陆绍辉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中医药在社区糖尿病防治中的运用效果。方法:选自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进入到我社区的糖尿病患者60例,将其随机分成2组,每组30例患者,分别命名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对2组患者采用不同的方法,对观察组的30例糖尿病患者我们采用中药结合社区干预方法,对对照组的30例患者我们采用西药结合社区干预的方法。观察2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显效19例,占该组临床数的63.3%,有效7例,占该组临床总人数的23.3%,无效4例,占该组临床总人数的13.3%。观察组的临床治疗的总有效率为86.7%。对照组显效17,占该组临床数的56.7%,有效6例,占该组临床总人数的20%,无效7例,占该组临床总人数的23.3%。观察组临床治疗的总有效率为76.7%。结论:中医药在社区糖尿病的防治上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中医药;社区;糖尿病;运用

    在临床医学上,糖尿是较为严重的疾病,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并且治愈较难,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生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糖尿病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加和提高[1]。因此,我们需要寻找更为有效的糖尿病的防治方法,不断的促进患者的康复。本文主要研究了中医药在社区糖尿病防治中运用的效果,现将具体的研究过程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自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进入到我社区的糖尿病患者60例,将其随机分成2组,每组30例患者,分别命名为观察组和对照组。这60例糖尿病患者有男性患者35例,女性患者25例,年龄在38岁到69岁之间,平均年龄为47岁。其中观察组的30例糖尿病患者有男性患者2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