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90
扁桃体术后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探讨扁桃体切除术后的护理措施,总结护理经验,提高患者生活质量。方法:回顾性分析于2011年5月~2012年5月在我院行扁桃体切除术的126例患者的护理资料,所有患者均接受了包括一般护理、饮食护理、术后出血护理等措施在内的护理方案。结果:126例患者术后均未出现严重并发症,痊愈后满意出院。结论:做好扁桃体切除术患者的术后护理能有效减少手术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尽快康复,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和对护理的满意度。

    关键词:扁桃体切除术;术后出血;护理措施

    慢性扁桃体炎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是腭扁桃体的慢性非特异性炎症,常见于小儿和青少年。该病多发于反复发作的急性扁桃体炎和部分传染性疾病如流感、麻疹、白喉等之后,邻近器官病变如腺样体肥大、鼻窦炎、鼻炎也可能会伴发本病。扁桃体切除是常见的耳鼻喉科手术,但若术后护理不当,极有可能引起感染、大出血,术后护理十分重要。现将我院的护理经验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于2011年5月~2012年5月在我院行扁桃体切除术的126例患者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