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24
护理绩效管理模式在输液室的应用与评价探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沈李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护理绩效管理模式在输液室的应用价值。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我院在2010年和2012年输液室管理情况进行分析,我院在2011年2月全面投入护理绩效管理模式的应用,针对实施护理绩效管理模式前后,我院患者满意度情况进行评价分析。结果:2010年患者满意度为79.6%,而2012年的护理满意度达95.4%,其满意度评价相对于2010年有明显的提高,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护理绩效管理模式在输液室的应用,能够有效地激发护理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动所有人员的工作热情,在提高护理质量的同时,患者满意度也得到提升。

    关键词:护理绩效管理模式;输液室;应用;评价

    输液室是门急诊输液病人集中治疗的场所,输液周期不一、年龄分布较广、患者多,病种相对复杂,加上用药种类繁杂,为此,对于护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术提出了较高要求[1]。但是在实际工作中,一些护士由于长期高强度的机械工作,极易产生工作倦怠心理,对工作缺少了积极性与主动性,导致患者等候时间过长、对输液室不满程度加重,进而时时引发投诉纠纷,为了避免这些问题的出现,引入护理绩效管理模式,有效地解决了护理缺陷,提高输液室工作效率和工作满意度。为了进一步明确护理绩效管理模式在输液室的应用价值,在这里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我院在2010年和2012年输液室管理情况进行分析,具体报告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组研究资源均源于2010年和2012年的临床护理资料,2010年和2012各方面情况对比,无显著差异,P>0.05,不具有统计学意义,具有临床可比性。

    1.2研究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法对我院在2010年和2012年输液室管理情况进行分析,我院在2011年2月全面投入护理绩效管理模式的应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