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999
类风性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出血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内三科的护理质量,提高患者康复率,本文就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出血的护理进行了浅显的研究和探讨。方法:对在我院接受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出血治疗的1例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的分析和总结,对患者接受治疗期间的护理措施及效果进行整理和观察。结果:患者在接受相关护理后,手术进行十分顺利。结论:在针对类风湿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出血患者进行临床治疗的同时配合优质的护理服务,能够有效的提高手术的成功几率,提高患者康复率,值得推广。

    关键词: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出血;护理措施

    类风湿性关节炎(RA)是一种慢性反复发作的以全身关节炎症改变为主的疼痛性疾病[1]。发病时间可以几天、几周或几个月,往往累及终生,形成长期病痛。类风湿关节炎发病早期往往有全身症状,如发热、疲劳、饮食不振、周身不适等,严重者可同时伴有贫血。主要临床表现为关节病变,关节病常为对称性,累及小关节,腕关节,严重波及肘、肩踝、膝等大关节和脊关节。晚期病人主要为关节脱位、半 脱位 、 畸形 改变、活动严重障碍[2],病人生活不能自理。我院成功抢救一例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消化道大出血患者。现将其护理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选择2013年6月期间在我院接受类风湿性关节炎治疗的56例患者当中的1例消化道出血患者作为本次研究课题的调查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