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374
小儿高热的观察与个性化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发热是机体对各种有害刺激物的防御性反应, 能引起体内一系列复杂的病理、生理改变。本文探讨不同的护理模式在小儿高热护理中的效果。人性化护理模式在小儿高热护理中的效果较常规护理模式好,家长满意度较高,通过本研究为人性化护理的推广提供了可靠的临床资料。

    关键词:人性化护理; 小儿高热; 护理效果

    小儿高热和成人高热不同, 因为小儿大脑皮质发育尚未成熟, 兴奋易扩散, 起病较急, 容易引起惊厥。加上小儿表达能力较差, 所以小儿高热的护理是一项重要而细致的工作。小儿高热的观察与护理体会。儿科许多疾病都可以引起小儿高热, 其临床表现为: 体温在39.1度 以上, 烦躁不安, 面色赤红, 脉博快等, 严重的患儿可出现昏迷、惊厥。患高热病的小儿病情发展很快, 如果治疗不及时, 将导致严重后果, 所以应严密观察小儿的体温等病情变化, 对症下药, 及时治疗。现将小儿高热的观察和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本文收集15 例, 均属住院治疗的患儿, 其中男性9 例, 女性6 例。年龄1 月~ 1 岁5 例, 1~ 3 岁10 例,平均年龄2 岁。病情分布:上呼吸道感染7 例, 肺炎4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