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9001
浅谈医院急诊护理服务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在医院急诊科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服务窗口,也是医院接待各类危、重症患者的科室。急诊科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服务为先,质量为本”的服务理念。医院通过对患者不满意的原因进行分析,最终得出开设急诊绿色通道帐号(2000年开通,主要对象为“三无”人员、车祸患者及病情危重患者),提高危重患者抢救率,为患者提供的服务达到规范化,迅速化,从而让急诊护理服务拥有丰富的内涵。

    关键词:急诊科,急、危、重;护理服务,医院

    1、 具体实施方法

    1.1 实施前的准备

    在召开急诊科务会,对护理人员进行宣传和动员,让其明白开通绿色通道相应护理服务规范及工作流程、意义及目的、实施的方法以及与原预检岗位的区别等,使护理人员对其有一种认识并能积极参与。

    1.2 配置以及布局

    在急诊室入口悬挂和粘贴醒目标识,并配置相应物品。

    (1)运作的模式:当班护士须要全面负责急诊中心的具体运作及对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具体调配工作,日班由护士长和责任组长负责,中夜班由中夜班组长负责相关事宜。

    (2)服务内容:包括接待患者、预检、分诊、联系,还有落实检查护送、标本采集、检查结果的电脑查询及报告单的打印、落实到全部就诊过程的管理、咨询和评估、协调及处理应急事件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