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70
探讨老年肺结核病人的临床特点及其护理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探讨老年肺结核病人的临床特点,且对其护理措施加以分析。方法 选取我院2012年4月到2013年4月所接收的98例老年肺结核患者作为研究的对象,并对其临床资特点加以分析,且从各个方面对患者进行护理。结果 老年肺结核患者的临床特点表现为较高的痰菌阳性,合并症较多,治疗依从性较差,且复发率与病死率比较高等;通过有效的护理措施,全部患者的病情得到一定程度的好转。结论 结合老年肺结核病人的临床特点,提高患者的心理、饮食以及用药等方面的护理,能够极大的提升治愈率,改进患者的生活水平。

    关键词:老年肺结核;临床特点;护理措施

    老年肺结核疾病指的就是年龄在65岁以上的高龄人所患的结核疾病,其中主要包含了年龄在65岁之后方发病的人群、65岁之前患病延续治疗没有恢复健康的人群[1]。老年肺结核的患病概率与死亡概率比较高。笔者将对我院2012年4月到2013年4月所接收的98例老年肺结核患者的临床特点进行分析,并采取有效的护理措施,获得了不错的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4月到2013年4月所接收的98例老年肺结核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其中男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