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368
癌症疼痛的护理问题及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在临床上,癌症患者在病发时,常常伴有显著的疼痛。因此,作为一名护理人员,应该做好癌症患者的疼痛护理,进而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癌症患者的疼痛。然而,在实际癌症疼痛护理工作中,仍然存在着很多的问题有待解决。因此,本文主要对癌症疼痛的护理问题以及对策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希望通过本文的探讨,能够为相关方面的研究提供理论性的参考。

    关键词:癌症疼痛;护理问题;对策

    0 前言

    疼痛是患者的一种主观的感受,对于癌症患者,疼痛的感觉尤其的明显,并且呈现一种加强的趋势。因此,护理人员在实际的护理工作中,需要对癌症患者在疼痛的时候采取有效的护理对策,减少患者的痛苦。在护理工作中,主要存在着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护理人员对癌症疼痛护理的重视程度不够,护理人员对于镇痛药物及辅助药物的知识不足,对癌症疼痛程度的评估不足,缺乏护患之间的沟通,以及患者不合理的服用镇痛药物等等。上述问题的存在,直接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和护理质量的提高。下面针对护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具体的分析和介绍。

    1 癌症疼痛的护理问题分析

    1.1 护理人员对癌症护理的重视程度不够

    由于一些护理人员的护理观念就是癌症是较难治愈的疾病,护理质量的好坏对患者的健康恢复影响不大[1]。因此,护理人员在实际的护理工作中,对癌症控制的重视程度不够,对于癌症患者的疼痛危害的认识也不足,在护理工作中采取一种消极的态度,不利于癌症患者的进一步治疗和康复。因此,护理人员对癌症护理重视程度不够,影响着护理质量的提高。

    1.2 对镇痛药物的认识不足

    在对癌症患者的疼痛护理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