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897
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的氩离子凝固法联合药物治疗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陈昕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氩离子凝固联合药物治疗及单一疗法治疗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症状的疗效。方法 选取我院2012年4月至2013年4月间收治的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患者150例,将150例患者随机分成3组,每组50例患者,并对三组患者分别进行氩离子凝固法治疗、药物治疗和氩离子凝固联合药物治疗法治疗。结果 临床诊疗发现,三种疗法均有100%的止血率,但是其有效止血率却存在明显差异。结论 氩离子凝固联合药物治疗法的有效性与安全性较高,但是其诊疗效果与传统单一疗法比较并无明显优势。

    关键词:氩离子凝固法 药物疗法 消化性溃疡 出血

    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病症出现几率较高,在以往治疗该病症时多采用药物疗法,但21世纪后,由于内镜技术的发展及完善,该诊疗技术在治疗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病症中取得了较高的诊疗效果[1]。笔者结合临床案例,分析氩离子凝固法、药物疗法和两者联合方法的诊疗效果,得出结论均是临床实践数据,仅供同行业人士相互交流之用。

    1.对象及方法

    1.1研究对象

    选取我院2012年4月至2013年4月间收治的消化性溃疡合并出血患者150例,与其签订临床诊疗协议,然后将150例患者随机分成3组,并对三组患者分别进行氩离子凝固法治疗、药物治疗和氩离子凝固联合药物治疗法治疗。在150例患者中,男性患者人数为92例,女性患者人数为58例,其年龄从20岁至88岁不等,平均年龄为61.23岁±11.85岁。其中胃溃疡患者有44例;十二指肠溃疡患者有82例;复合溃疡患者有24例。每组患者的性别、病变位置和年龄统计结果请参照表1比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