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353
谈我院腹腔镜手术器械清洗消毒方法及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评价我院腹腔镜手术器械清洗消毒方法及其效果。方法 选择需要腹腔镜手术的患者257例,其中,男,145例,女112例,19~78岁,平均45岁。其中普外科手术184例,妇科手术61例,泌尿外科手术12例,所有患者均通过严格的腹腔镜手术器械清洗消毒。结果 经过腹腔镜器械的清洗及消毒方法,延长了腹腔镜的寿命,为基层医院节省资源。结论 由于腹腔镜器械的利用率提高,能及时满足患者的需求,提高了患者的满意度,同时,也留住了医院的患者群体,起到了双赢的结果。

    关键词: 腹腔镜手术器械 清洗消毒方法 效果评价

    腹腔镜器械属于灭菌内镜,使用前要求达到无菌状态[1]。而腹腔镜手术器械由于其形状特殊,存在许多管腔,多数器械不能耐高温高压,给灭菌增加了难度。此外,因为腹腔镜手术的优势,每日手术台数日渐增多,传统的灭菌法所需时间长,无法满足临床需要,所以寻找一种安全、高效、快速、经济的灭菌方法显得十分需要。现将我院使用的几种腹腔镜器械的灭菌方法及效果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257例中,男,145例,女112例,19~78岁,平均45岁。其中普外科手术184例,妇科手术61例,泌尿外科手术12例。住院时间7~14d,平均9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