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54
无创呼吸机治疗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临床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廖敏 朱应群 李志英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无创呼吸机治疗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的诊疗效果。方法 选取2011年9月到2013年1月间到我院接受治疗的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患者40例,将40例患者分成常规组与对照组,常规组采用常规诊疗方式,对照组采用无创呼吸机诊疗方式,在临床治疗过程中比对两组患者的康复情况。结果 患者在接受一段时期的诊疗后,发现两组患者的PaCO2有所降低,且对照组患者的身体康复情况要比常规组患者好,比较两组诊疗效果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在临床治疗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时,无创呼吸机的诊疗效果较为显著,应在临床治疗中大力推广。

    关键词:无创呼吸机 COPD Ⅱ型呼吸衰竭

    COPD会致使肺部缺氧,从而导致人体代谢功能和生理功能紊乱,因肺部通气障碍影响还会引起较多并发症,病情严重者甚至会致死[1]。本次临床诊疗对我院收治的40例COPD合并Ⅱ型患者进行常规药物联合无创呼吸机治疗,现将临床诊疗情况报告如下:

    1.对象及方法

    1.1研究对象

    以2011年9月至2013年1月到我院接受诊疗的40例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患者为例,将40例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常规组与对照组。常规组患者人数20例,对照组患者人数20例。其中常规组男性患者有12例,女性患者有8例,年龄在44-72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6.74±2.75岁,最小病史为3年,最大病史为22年,平均病史为10.37±2.45年;对照组男性患者人数为1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