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801
砂仁的化学成分、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砂仁具有化湿开胃,温脾止泻,理气安胎的功效,本文论述了砂仁的各种临床应用和现代药理研究,总体体现在消化系统和抗炎镇痛及心血管系统的研究。但是砂仁复方制剂的临床作用还不够明确和全面。对于神经系统作用研究也甚少,本文旨在为研究者发掘砂仁新的活性化学成分,进一步深入研究其药理以及临床作用,使其在更多的复方中发挥疗效,对于扩大其临床应用范围提供理论依据和实验基础。

    参考文献:

    [1] 国家药典委员会.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二部)[M].北京: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2010:177.

    [2] 陈 训,黄丽华,龙成昌,等.艳山姜(土砂仁)与几种“砂仁”的鉴别[J].贵州科学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