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57
益健力口服液的质量标准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8期
     摘要:目的 建立益健力口服液的质量标准。方法 采用TLC法对本品芹菜、胡萝卜、西瓜、大蒜、生姜进行定性鉴别。采用RP-HPLC法,测定了方中主方芹菜中主要有效成分丁苯酞,芹菜素含量用ODSC18柱,流动相为甲醇—水—磷酸(53:47:0.0282),检测波长278nm。结果 在薄层色谱中检出芹菜、胡萝卜、西瓜、大蒜、生姜;色谱斑点清晰,阴性对照无干扰;芹菜素在进样量0.408~2.040μg范围内进样量与峰面积积分值呈良好的线性关系,回归方程为Y=3.29*107x-1.85*105,r=0.9999,平均加样回收率为100.49%(RSD=1.7%,n=5),益健力口服液中芹菜素平均含量为5.042mg/ml。结论 所建立的方法可靠,结果稳定,重现性好,简便可行,为益健力口服液质量控制提供了方法。

    关键词:益健力口服液;薄层色普法;高效液相色谱法;芹菜 芹菜素。

    益健力口服液是由芹菜、胡萝卜、西瓜、大蒜、生姜组成。由北京悬壶京琼医药科技发展研究院研发,其配方中含有丰富的钙、钾、钠、镁、铁、铜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C、纤维素等;对各年龄段均有增强人体免疫能力、养生保健、防衰抗衰的功能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