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17
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对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诊治的意义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李艳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分析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对有机磷农药中毒的临床诊治意义。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10年1月-2012年12月间收治60例在入院时进行中毒严重程度评分的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患者中毒严重程度评分的不同分为A组(1分)、B组(2分)、C组(3分)三组,每组患者各20例。观察比较各组患者的中毒严重程度评分与患者血胆碱酯酶的活力、患者住院时间、患者预后的关系。结果:患者的中毒严重程度评分与患者血胆碱酯酶的活力、患者住院时间、患者预后呈正相关性,A组、B组、C组三组间的血胆碱酯酶的活力、住院时间、预后方面比较,A组明显优于B组和C组,B组明显优于C组,三组比较,P<0.05具有显著性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对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病情评估、临床诊治具有主要的指导意义,值得对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救治工作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中毒严重程度评分;有机磷农药中毒;护理意义

    1900年欧洲毒物中心与临床毒物学专家协会制订了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后于1994年进行了修订,由于其属于客观量化的一种中毒评价标准,在临床上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因此被许多国家所采用。有机磷农药中毒是一种中毒急症,在急诊科较为常见,其病死率相对较高,属于急救护理中的重点和难点。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在国内护理中应用的报道相对较少,本文旨在探讨分析中毒严重程度评分对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护理意义,具体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回顾性分析我院2010年1月-2012年12月间收治60例在入院时进行中毒严重程度评分的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的临床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