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18759
B超检查对于妇科急腹症诊断的价值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3年8月1日 张昭萍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和研究妇科急腹症的超声诊断临床效果。方法:我们选取2009年8月—2013年2月妇科急腹症患者122例,将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与总结。结果:经超声检查诊断符合116例,符合率为95.1%。其中:宫外孕48例;黄体囊肿破裂28例;卵巢囊肿蒂扭转22例;急性盆腔炎17例;恶性卵巢肿瘤破裂1例。结论:将超声诊断应用于妇科急腹症的临床诊断中,具有较好的实用价值,安全可靠,可重复性使用,无不良反应,值得临床应用与推广。

    关键词:急腹症 妇科 超声

    妇科临床上的急腹症是患者急性下腹部疼痛作为主要症状的急症,具有病发危急、病情变化较快等特点[1],要求在短时间内明确诊断,且快速给予相应处置。将超声技术应用于妇科急腹症的早期诊断中,分辨率较高,明显缩短了诊治的时间,提高救治率[2]。本文选取2009年8月—2013年2月妇科急腹症患者122例,将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与总结,现将具体内容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们选取2009年8月—2013年2月妇科急腹症患者122例,其中:年龄在17—49岁,平均年龄为32.5±3.76岁;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下腹部不适且疼痛,但特点各不相同。

    1.2 方法

    患者在膀胱充盈情况下,取平卧位姿式,将多普勒彩色超声探头的频率调整到3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