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8146
刺五加皂苷对人乳腺癌细胞增殖以及侵袭相关分子表达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戴先鹏 颜亚平 申昕 邓礼明 熊国祚
第1页

    参见附件。

     肿瘤的生长代谢、转移和复发与其中的微血管增加密切相关[12]。无论原发性或转移性肿瘤,其持续生长都必须依赖于新生血管的形成。抑制肿瘤血管新生对于乳腺癌治疗具有重要意义。VEGF和TGF-β1是血管生成因子[13]。VEGF及其受体(VEGFR)在乳腺癌组织中交正常乳腺组织表达明显增高[14],与乳腺癌的生长、转移、复发密切相关。VEGF可以增加乳腺癌细胞的血液供应[15],促使血管形成;TGF-β1可通过它的免疫抑制效应而促进乳腺癌的转移[16]。因此VEGF和TGF-β1低表达表明ASS能有效抑制乳腺癌细胞中血管生成和转移。

    PCK的活化与肿瘤细胞信号传导途径有关,从而促进肿瘤的增殖和侵袭[17]。有研究显示,PCK的过度表达以及活性的增加可促进肿瘤细胞的转移。本研究证实125-500μg/mL的ASS处理可有效抑制PCK在乳腺癌细胞中的活化。这表明ASS可能潜在性地下调这些肿瘤生长相关通路的活性,从而延缓乳腺癌的进展。

    总之,本研究证实ASS处理能通过增加DNA断裂、降低Na+-K+-ATP酶活性,从而促进乳腺癌细胞凋亡,并降低TGF-β1和VEGF的表达以及PCK的活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