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53
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高度近视的研究进展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有晶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植入用于矫正屈光不正的研究始于20世纪50年代,近20年已经成为某些屈光不正可供选择的手段之一。但其在有效性、安全性等方面还需进一步观察研究,还没有广泛应用于临床。本文就它的有效性、手术并发症等方面做一较全面的综述。

    关键词:高度近视 人工晶体 有晶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植入

    有晶状体眼屈光性人工晶状体植入用于矫正屈光不正的研究始于20世纪50年代,至今已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近20年,随着显微手术的普及,人工晶状体设计和材质的不断改良优化,检查手段和手术操作技术的完善,该手术已经成为矫正某些屈光不正可供选择的手段之一。有晶体眼IOL手术是在角膜后面至晶体前面的中央区植入一片有屈光力的镜片,用以矫正原有的屈光不正。按植入的位置不同可分为前房型(房角固定型、虹膜固定型、前房悬吊式)和后房型。下面针对前房型进行分析:

    1.术者的选择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进行有晶体眼前房型人工晶体植入术,各地学者进行的手术例数越来越多。20世纪90年代哈尔滨市第三医院[1]学者只进行了12例手术,21世纪初,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上海东方医院、上海市第七人民医院、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新华医院、江苏省无锡市江南眼科医院和重庆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多所医院专家[2]联合选用了42例(73眼)进行了分析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