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63
对比手术和保守治疗重症胰腺炎的临床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对比分析手术和保守治疗重症胰腺炎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于2012年8月到2013年5月收治的75例重症胰腺炎患者,将其随机划分为两组,对照组45例患者接受保守方法治疗,治疗组30例患者接受手术方法治疗,对比两种方法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组患者的治愈率显著优于对照组,对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各项指标恢复情况均优于对照组,对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采用手术治疗重症胰腺炎,可有效改善患者的腹痛、腹胀以及排便情况,提高患者生命质量,值得在临床医学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手术;保守;重症胰腺炎

    重症胰腺炎为消化道系统的一种常见疾病,且随着当前人们饮食习惯的变化,该病的发病率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该病具有发病急、致死率高等特点,给予该疾病患者有效治疗,可有效改善患者生命质量。笔者选取我院于2012年8月到2013年5月收治的75例重症胰腺炎患者,给予治疗组患者手术方法治疗,疗效显著,现将其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2年8月到2013年5月收治的75例重症胰腺炎患者,将其随机划分为两组,对照组患者接受保守方法治疗,治疗组患者接受手术方法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