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412
儿童牙颌畸形的预防和早期治疗措施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对儿童牙颌畸形发生原因进行分析,探讨预防及早期治疗措施。方法:选取2012年4月至2013年8月于我院诊治的牙颌畸形患儿68例,回顾性分析患儿临床资料。结果:经早期治疗,68例患儿成功矫治64例,成功矫治率为94.12%。患儿上下牙列均排列整齐,且均恢复良好咬合关系。基牙无松动或移位现象,咀嚼功能均恢复正常。其余4例患儿治疗失败,失败率为5.88%。其中3例有牙列间隙出现,1例因下颌明显前突,需满18岁后行手术正畸治疗。结论:儿童牙颌畸形发生率较高,对颜面美观、口腔功能与健康均有明显影响,需展开有效预防与早期治疗。

    关键词:儿童牙颌畸形;预防;早期治疗

    牙颌畸形属于常见口腔科疾病,是儿童牙病种中高发病之一。据相关调查显示,儿童牙颌畸形患者约为30%-50%[1]。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牙齿与颜面美观更为关注,而牙颌畸形不仅会造成局部性损害,同时也会给患儿造成全身性伤害,尤其是颜面畸形会给患儿造成严重精神与心理障碍[2]。因此,对儿童牙颌畸形进行有效预防,在发病后积极进行早期治疗具有重要意义。笔者选取2012年4月至2013年8月于我院诊治的牙颌畸形患儿68例,回顾性分析患儿临床资料,现将相关情况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2012年4月至2013年8月于我院诊治的牙颌畸形患儿6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