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64
分析银丹心脑通治疗心绞痛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付凯 段小静 陈茂周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观察银丹心脑通对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在常规西药治疗的基础上,加用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治疗,每次3粒,每日3次。疗程8周。同时选用冠心病心绞痛患者常规的西药治疗作为对照组,疗程均为8周。结果 加用银丹心脑通的治疗组心绞痛疗效有效率为90%。加用银丹心脑通治疗组心电图疗效有效率为87.5%;加用银丹心脑通治疗组血脂有效率为80%。均明显优于对照组。结论 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治疗心绞痛临床疗效明显,值得推广。

    关键词:冠心病心绞痛,银丹心脑通软胶囊,临床疗效

    冠心病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中老年疾病,基本病理过程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致管腔狭窄,造成心肌供血供氧不足。理想而有效的治疗药物应该是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同时降低心肌的耗氧量。在某种状态下降低心肌的耗氧量更为重要。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是由多种纯天然中药精制而成的中药复方制剂,内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具有行气活血、化瘀通络之功效,从而达到增加冠脉血流量,改善心肌供血供氧,起到显著的抗心绞痛的治疗作用。临床实践还证明,银丹心脑通软胶囊还具有降血脂,抗凝,改善血液流变学,抑制血小板聚集,抗血栓形成的作用;对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均有较好的疗效。且无明显的不良反应。我们从2012年2月到2013年2月用银丹心脑通软胶囊治疗心绞痛40例,观察疗效如下。

    1临床资料与方法

    1.1病例选择标准

    共入选冠心病心绞痛病例80例,诊断标准均符合WHO制定的《缺血性心脏病的命名及诊断标准》[1]。按入院时间顺序1:1分入观察组和对照组,直至达到每组均为40例为止。银丹心脑通软胶囊观察组(简称治疗组)40例,男24例,女16例,年龄46—75岁,平均年龄为(62.6±6.38)岁。平均病程为(7.42±6.15)年,其中合并高脂血症32例;对照组40例,男26例,女14例,年龄44 —72岁,平均年龄(63.8±5.86)岁,平均病程(7.25±6.32)年,其中合并高脂血症34例。两组患者在性别、平均年龄、病程、并发症、心功能分级(NYHA)等方面。经统计学处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