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8083
血浆BNP检测在慢性心衰诊断及治疗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郭玉玲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慢性心衰诊断和治疗中血浆BNP检测的应用。方法:选取2012年7月至2012年12月我院收治的慢性心衰患者60例以及健康人60例进行分析, 其中慢性心衰患者均为已确诊患者,选用化学发光法检测全部试验对象血浆BNP水平,并且做对比分析。结果:健康人组血浆BNP检测含量的中位数以及四分位数为(15.19±21.02)pg/ml,慢性心衰患者血浆BNP检测含量相应的是(425.9±501.8)pg/ml,两组数据差异显著,p<0.05。随着NYHA心功能级别分类的上升,血浆BNP含量增大,并且血浆BNP含量在NYHA分类级别之间也存在显著差,p<0.05。结论:血浆BNP的检测能够作为慢性心衰临床诊断和治疗的依据之一。

    关键词:慢性心衰;血浆BNP;诊断与治疗;应用

    作为主要心脑血管疾病种类之一的慢性心衰疾病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的存活。目前临床诊断中还无法准确、及时诊断出慢性心力衰竭疾病,不过临床医护人员普遍认同的诊断依据就是患者血浆BNP含量检测,其作为诊断依据的准确性和实效性已经初步得到了证明[1]。为了探讨血浆BNP检测对于慢性心衰疾病的临床诊断价值,文章选取2011年7月至2012年4月我院收治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380例作为研究对象进行分析,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资料来源于2012年7月至2012年12月我院收治的已确诊慢性心衰患者60例以及健康人60例, 其中已确诊慢性心衰患者60例中有男性35例,女性25例;年龄范围是24岁至51岁,平均年龄40.1岁。60例健康人中男性36例,女性24例;年龄范围是25岁至53岁,平均年龄4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