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407
颈椎前后路一期联合手术的配合重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分析颈椎前后路一期联合手术的配合重点。方法:从我院2010年10月~2012年10月收治的颈髓前后方同时严重受压的患者中随机选择50例进行研究。认真了解这50例患者的详细情况,并进行心理护理;做好手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准备好手术所需的各种器械和特殊用品以及配件和所需仪器设备。并对所有患者采用颈椎前后路一期联合手术进行治疗。结果:50例患者均行颈椎前后路一期联合固定手术,手术时间4~6 h。术中的总出血量为500~1 800 ml,术前准备充分,手术过程配合默契,手术十分顺利,术后患者切口均I期愈合。术后没有患者出现因手术过程中体位不当或护理不当而引发的并发症。结论:做好 手术的各项配合工作,可以有效缩短手术时间,减少并发症的发生,促进患者的早日康复。

    关键字:颈椎;固定手术;配合

    日常生活中,颈椎病患者会因为各种原因而造成颈髓前后方同时受压,此时,一定要尽快去除致压物,稳定脊柱。采用前后路一期联合手术 ,可以使患者骨折滑脱椎体复位,并去除破坏并突入椎管的致压物,使患者脊髓恢复正常的血液循环[1]。本研究中,我们从我院2010年10月~2012年10月收治的颈髓前后方同时严重受压的患者中随机选择50例进行研究,所有50例患者均行前后路一期联合手术, 并进行内固定。手术后,50例患者均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将手术的配合重点报告如下。

    1一般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从我院2010年10月~2012年10月收治的颈髓前后方同时严重受压的患者中随机选择50例进行研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