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59
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应用显微技术修复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张国平 曹卫权 高杰 张球俊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应用显微技术修复的临床意义。方法 搜集60例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患者的病例资料,将其中应用显微技术修复的32例作为研究组,另使用传统方法进行修补的28例作为对照组。对比两组存活率、存活面积,并对患者进行半年的随访,比较两组皮肤的色泽、质地、外形、血供、排汗五指标的恢复情况。结果 两组相比,研究组存活率较高、存活面积较大,半年后各指标的恢复情况也优于对照组。结论 显微技术更有利于对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的修复,对患者的治疗和预后都具有积极的影响。

    关键词: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显微;修复;

    手外伤依据不同的标准可有很多分型[1],其中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最为常见,也是最严重的一种。临床对其的治疗主要以修复手术为主,但因解剖结构的原因,修复术较为棘手。我们对32例患者采用显微技术进行修复,有关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搜集2009年1月-2012年12月的60例手部皮肤逆行撕脱伤患者的病例资料,将其中应用显微技术修复的32例作为研究组,另使用传统方法进行修补的28例作为对照组。研究组中男17例,女15例,年龄19-53岁,平均(41.25±5.96)岁;受伤部位:腕横纹至近侧指关节平面皮肤撕脱14例,掌腱膜深层平面撕脱4例,腕横纹至掌指关节平面皮肤撕脱10例,掌腱膜浅层平面撕脱4例。对照组中男15例,女13例,年龄20-54岁,平均(41.32±6.07)岁;受伤部位:腕横纹至近侧指关节平面皮肤撕脱12例,掌腱膜深层平面撕脱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