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64
微波联合独一味治疗宫颈糜烂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冯韵韫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观察微波联合独一味治疗宫颈糜烂的疗效。方法:160例行宫颈微波术的妇女,随机分成2组,各80例,实验组术后联合运用独一味治疗,对照组不用任何药物,比较两组作用。结果:一次治愈率实验组和对照组分别为91.25%和73.75%。两组比较差异显著。结论:微波联合独一味治疗宫颈糜烂一次治愈率高,术后出血少、渗出少,愈合宫颈光滑,无疤痕收缩。

    关键词:微波,独一味,宫颈糜烂

    宫颈糜烂是慢性宫颈炎的一种表现形式,往往由于子宫颈粘膜皱褶较多,腺体呈葡萄状,病原体侵入腺体深处后极难根除,导致病程反复,迁延不愈所致[1]。宫颈糜烂给女性的身心带来伤害,因此积极治疗宫颈糜烂十分重要。治疗宫颈糜烂的方法很多,我院采用微波联合独一味治疗宫颈糜烂,可显著提高治愈率,减少阴道排液量和时间,降低术后出血率。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5月—2013年5月门诊宫颈糜烂患者160例,均为已婚已育妇女,排除妊娠期,自愿要求行宫颈微波治疗。术前行妇科双合诊、宫颈细胞学涂片及阴道分泌物检查,排除盆腔炎性疾病、宫颈癌及滴虫、霉菌、细菌性阴道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