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40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的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次仁卓嘎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2013年收治的62例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31例,对其进行常规治疗,观察组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31例,在对其进行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采用纳洛酮辅助治疗。结果:通过对两组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观察组的治疗效果相对优于对照组的治疗效果,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治疗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时,对患儿进行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采用纳洛酮辅助治疗,效果显著,值得在临床治疗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中推广使用。

    关键词: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常规治疗;纳洛酮

    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是由于胎儿或新生儿由于某种原因导致大脑血流量不足,无法给予胎儿或新生儿足够的氧气,导致大脑出现损伤。对于新生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这种疾病,临床医学上的治疗手段较少,并且由于患儿年龄过小,各方面机能发育不成熟,器官太过脆弱,免疫力与恢复能力过低,治疗后患儿容易出现多种并发症,会给患儿造成严重伤害,严重影响了患儿的正常发育[1]。经研究表明,在治疗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时,对患儿进行常规治疗的基础上采用纳洛酮辅助治疗,可以在较短时间内使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病情得到有效缓解,疗效显著。现选取我院2012年-2013年收治的62例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患儿,采用纳洛酮辅助常规治疗后进行回顾性分析,并将回顾结果报告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2013年收治的62例缺血缺氧性脑病脑损伤新生患儿,其中女性新生患儿29例,男性新生患儿33例。62例新生患儿中,32例为轻度脑损伤,28例为中度脑损伤,2例为重度脑损伤。对比所有新生患儿一般资料,差异较小,无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1.2.1 所有新生患儿入院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