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56
EB病毒感染与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相关因素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严木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EB病毒感染与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之间的相互关系。方法:选择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之间收治的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者50例作为研究对象,选择同期健康正常儿童50例作为对照组,对两组EB-DNA及EB感染抗体(EB-IgM)进行检测,对其与病情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研究。结果: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儿体内EB-DNA及EB感染抗体(EB-IgM)阳性率均高于对照组健康正常儿童,对比差异显著,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EB病毒感染是导致儿童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重要原因,患儿体内EB-DNA及EB感染抗体(EB-IgM)水平会显著提高。

    关键词:EB病毒;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相关性

    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儿童常见的出血性相关疾病,其发病机制研究尚未完全明确,但普遍认为与病毒感染之间关系密切,且可能相关的病毒种类多达十多种。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分为缓解期与急性期,病情累及全身多处器官,与鼻咽癌、传染性细胞增多症、淋巴细胞增生性疾病等之间的关系密切,对儿童身体健康及心理造成较大影响[1]。本文选取我院收治的50例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儿作为研究对象,对EB病毒感染与该病病情发展之间的关系进行了研究,取得一定成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2年12月之间收治的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患儿50例作为研究对象,同时选取同期健康正常儿童50例作为对照组;观察组患儿均符合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