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8142
PFN与传统带锁髓内钉治疗股骨近端骨折效果对比(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赵高义
第1页

    参见附件。

     3.2.1概况

    股骨颈骨折比较多件的股骨近端骨折之一,其临床发病对象比较广泛,无论是老年或青少年均有可能发生,主要是股骨头、股骨颈等位置之间出现的骨折现象。本次临床统计,老年股骨颈骨折发生率高达60%以上,以老年女性患者为多见,这是由于骨组织疏松引起的。

    3.2.2分类

    中华医学会对股骨近端骨折类别分类之后,对股骨颈骨折类型也详细地介绍,这主要依据了骨折组织的具体位置。按照股骨颈骨折的详细位置,可将其分为头下型、经颈型、基底型等。经过多年的临床观察与实际治疗总结,对于股骨颈骨折也逐渐形成了相对实际的分类方法,这种分类根据pauwels角,pauwels角是远端骨折线、髂嵴两者连线的夹角,若pauwels角越大,则说明骨折位置的固定性不强,骨折处于不稳定状态。根据pauwels角形成的骨折状态,其可分为非完全骨折,有位移;完全骨折,无位移;完全骨折,少数位置;完全骨折;全部位移等[3]。

    3.2.3治疗

    本次结合股骨近端髓内钉手术操作的要求,对患者采取了手术、非手术治疗两种方案,每一种均会跟句骨折状况而定,以确保最后疗效与与预期一致。具体方案:①非手术治疗:适用于没有过大骨位移的患者,以及难以承受手术病痛的老年患者,均可采取非手术方式进行处理。整个治疗中,患者需保持10周一上的牵引锻炼,持续2-3个月持拐杖走路,正常8个月可正常下床行走,按照这一流程进行计划性的恢复治疗。②手术治疗:本次研究了PFN与传统带锁髓内钉治疗等两种方法,经对比PFN手术更适用于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