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67
氯吡格雷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临床疗效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周洪富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应用氯吡格雷治疗不稳定型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从我院收治入院的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中抽取60例,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对照组患者使用阿司匹林等常规治疗,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加用氯吡格雷进行治疗,对比观察两组患者临床疗效。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总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不良心血管事件明显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使用氯吡格雷对不稳定型心绞痛进行治疗,能够有效缓解患者临床症状,降低不良心血管事件,疗效更为理想,具有进一步推广应用的价值。

    关键词:氯吡格雷;不稳定型心绞痛;临床疗效

    不稳定型心绞痛(UA)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其发病机制是血小板聚集导致血栓的出现,进而使心肌灌注血流降低,患者的冠状动脉多有不稳定的血栓或斑块出现,如不能及时的进行有效治疗,极易继续恶化成急性心肌梗死,对患者的健康及生命产生较大威胁,严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往临床上多使用阿司匹林进行血小板凝集抑制治疗,而氯吡格雷亦可以通过ADP介导对血小板凝集产生抑制作用[1]。因此本文作者通过对部分不稳定型心绞痛患者加用氯吡格雷,对比观察其临床疗效,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从我院2009年5月~2012年5月收治入院的不稳定性心绞痛患者中抽取60例,其中男33例、女27例,年龄53~76岁,平均年龄63.48±5.83岁。所有病例经临床检查符合中华医学会制定的《不稳定型心绞痛诊断和治疗建议》中的临床诊断标准,并经心电图检查与心肌酶学检查已经确诊;排除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严重的高血压等基础疾病患者,其他主要器官严重损伤或功能障碍,血液性疾病患者等。所有患者均了解治疗给药方案并已签署知情同意书,自愿服从治疗安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