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92
改良新生儿沐浴不锈钢床架及托布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沐浴是新生儿护理的重要部分,对于护士或是新生母亲来说,如何进行科学正确的沐浴方式以及选用科学的沐浴床架显得十分重要。在对新生儿的沐浴中,要十分小心,因为新生儿的免疫力较低,加上处在水中沐浴时很容易发生一些新生儿疾病。本文就提出了新型的沐浴床架和托布的设计,旨在帮助新生儿得到更健康更安全的沐浴环境。

    关键词:新生儿沐浴;护理方法;沐浴床架设计

    前言

    在新生儿的沐浴中,如果不谨慎的话,就很容易让洗澡水过多进入耳朵里或是肚脐了,相应的可能会导致中耳炎和肚脐发炎。再加上新生儿的身体柔软,免疫力较低,更加大了疾病发生的隐患。为此,选用设计科学的婴儿沐浴床显得尤为重要。选好合适的沐浴床,根据新生儿的体质和适应能力,调节好水温和沐浴时间,就能让宝宝得到一个很好的沐浴,有助于清洁宝宝的皮肤,防止皮肤病,又能提高大脑的体温调节能力,利于睡眠,同时有助于增强宝宝体质。

    1.沐浴床的材料和类型

    1.1沐浴床的基本构造和制作材料

    一般的沐浴床架是由矩形的床框架和袋状的托布两个部分组成,框架起支撑作用,在框架的左右两侧处设计成钝角,以利于托布借助钩型边框勾在浴盆的边沿,托布套在框架外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7 字符